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陈言务去意为写作时务必除去陈旧的言辞。
陈言务趣意为写作时务必令陈旧言辞变得有趣。

「爱我所想,想我所写,写我所爱。」

[朋雪]城堡里的魔女.

/恶狼游戏·朋雪.

/魔女集会PA.

/小学生文笔+OOC严重.有伦洸成分.注意避雷.


/陈言务趣.


魔女的城堡周围盛开着大片的鲜花,会吃掉每一个闯祸的小孩。



霜月雪成做了他人生十三年来最有出息的一件事情:离家出走。


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


因为他现在正面临着摔进大片玫瑰花丛然后被人拎起来的命运,或许还会被吃掉,因为据说盛开着大片鲜花的城堡里,住着一个吃小孩的魔女。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发现他的人并没有像王国守卫军一样拎着他的脚踝把他从花丛中拽出来,之后才脸色煞白地发现这是自家的王子殿下。迎接他的是一个柔软的怀抱。


魔女的身上有一点和鲜花不一样的香味,让人熟悉且安心,尽管他以前从来没有闻过这个味道。


雪成抬起头,对上一双澄蓝的眼,才发觉不对。尽管这人的皮肤白皙,面容清秀,黑发长且柔软,但无论怎么看,都是位男性青年。


“魔女?”他试探性问。


“也许。”清澈而低沉的嗓音这样回答他。“抱歉,你受伤了吗?”


最终这位黑发蓝眼的“魔女”并没有选择吃掉他,而是选择将他迎入了城堡,城堡内部也处处是鲜花,大厅的尽头高处是王座,而青年微一招手,就有张软椅飞过来,任他把雪成放下。


脱离了被吃的危险,小孩子旺盛的好奇心再次在心底发芽:“你不需要魔杖吗?”


“魔女”抬眼看了他一下:“不需要哦。”


他的指腹擦过雪成小腿处被玫瑰花刺刮蹭出的细小伤口,一阵微凉蔓延开来,当他抬起手,伤痕不再。


“好神奇啊。”雪成低下头去看自己的腿,抬起头来微笑。“谢谢你。”


青年低头看着他,没有回答,似乎正在出神。


“魔女先生?”——不得不说,这个称呼实在是太奇怪了。


“朋也。”青年的双眼再次聚焦。“我的名字是蓝泽朋也。”


他叹口气:“要送你回家吗?”


雪成立即摇了摇头。


于是朋也问:“那你晚饭想吃什么?”


未免妥协的也太快了吧。


“我猜到了你的回答,王子殿下。”朋也转过身,立刻猜到了他的想法。“我再废多少口舌,你也不会愿意回去的,对吧。”


他用的是肯定句,雪成点点头,又摇头,最后拿手覆上自己的额头:完了,魔女会读心术!


“蓝泽先生,叫我雪成就可以了。”


魔女回头对他笑了笑。“叫我朋也就可以了。”



城堡里的魔女有着黑色的头发,会像黑夜一样吞噬每一个小孩。



雪成摔进花丛时已接近傍晚,于是他得到了出自朋也之手的丰盛晚餐。


果然,在远离家的城堡里,他终于发现了人生的缪斯。括弧,男性。


“平时也都吃这么多吗?”他打量朋也的身形。


“不会。”朋也坐在餐桌的对面,面前正摊开着一本原典。“我不需要进食。”


“那么,靠什么来…活着呢?”


朋也微微一笑。


“爱。”


结束晚餐之后,雪成围观朋也指挥那些碗筷自己落入水池。


“雪成,为什么会想要来…离家出走呢?”


被问到的孩子低下头心虚地用鞋跟碰了碰另一只脚的鞋跟。


他低声说:“家…还好,我只是,不喜欢学校。”


“那里的孩子们…也太古怪了,感觉…死气沉沉的。”雪成抬手捻着自己翘起的一缕金发。“没有人愿意跟我做朋友,他们甚至都不愿意叫我的名字,只是因为我的身份。”


“我,一直以来,都…”


“会有朋友的。”


柔软的手覆在他的头上,轻轻揉了揉,没什么温度,却让雪成逐渐感受到了温暖的气息,他抬手拉住朋也的手。


是的,他有朋友了。


现在。



魔女长生不老,他不会原谅每一个擅入的小孩。



在这个城堡中占地最大的是书房,雪成以为朋也已经很高,可是书房里的书架有无数个朋也那么高,呈圆形把这个房间包围。


雪成在其中一排书架上发现款式一样的书,足足几百排,朋也的桌上也有这样一本书。


“那不是书,是日记。”朋也说。


王子殿下伸向书脊的手迅速地收了回来。


“怎么啦?”


“我不喜欢日记。”他往魔女的方向靠了靠。


朋也照例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孩像是受到了肯定,终于道:“日记…不就是写我将来一定要继承并且努力治理这个国家的话然后给其他人看的吗…?”


“不,日记是写给自己看的哦。”朋也将一根手指抵上唇边,微笑道。“最喜欢的,最想说的那些话,都在日记上。”


“那,我可以把日记给朋也看吗?”


青年讶异地挑了挑眉毛。“为什么?”


“因为我也最喜欢朋也了,像喜欢日记一样喜欢。”


孩子拉着他的手,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朋也,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本日记呢?”


“因为我…”


“已经独自在这里生活几千年了。”


“我,不会受到疾病的侵扰,不会受到情感的触动,不会衰老,不会死亡。”


他看着雪成,一字一顿道。


年幼的王子殿下,似乎第一次了解了死亡。人类至多只有一百年的寿命,而霜月雪成的一百年,对于蓝泽朋也接下来仍然要独自面对的漫长岁月来说,是多么的短暂,温暖,而且残忍。


“我没有那么长的生命,”他几乎出于本能,这样承诺。“我只有一百年。”


“但是我愿意…把一百年都给你。”


“可以吗?”


“朋也,你的眼睛怎么了?”


“…也许是因为最近窗外一直在下雨。”



魔女长生不老,他不会拒绝任何一个天真的小孩。



王国贵族学校和魔女的城堡相比起来真是逊毙了。


在短短的半个月内,霜月雪成学会了如何写真正的,属于自己的日记,怎样辨别有用或有毒的草药,以及怎么和镇子上的人打交道。


“蓝泽大人,今年的灵药…啊,多么可爱的孩子!”他们说。


原来不是所有的大人都会板着脸告诉他,不行,不可以,这个不准做。


因为他是——


“王子殿下?”


真·魔女的神木律发出一串短促的笑声,猫样的眼中闪着狡黠的光。


“喂,洸,我们要不要一起把他卖个好价钱呀?”


“别开那么过分的玩笑。”朋也道。


被点到名字的青年正扶着额,对另一个有着斑斓虹色头发的少年感到头痛不已,咬牙切齿地喊着对方的名字:“森伦太郎!”


“没事,反正被扎一下我也不会死——”


在强大的气场压制之下,少年噤声了。


雪成旁观一切,在面对另一位魔女闪闪发亮的双眼时,悄悄拉住了自家魔女的衣角。神木他们是最近才造访的,换句话说,其实就是根本没下过请柬的不速之客。


“蓝泽,这件事请你能自己处理吗?”最后也只问了这样一句有用的话。


“没关系的。”


“但愿如此。”


神木哼了一声,率先走出城堡大门。而森伦太郎在交涉完明年的灵药供应路线之后也告辞了,而跟恶魔同行,名为新村洸的血族青年离去前回头看了一眼。


雪成看出了一点担忧,他握住了朋也的手。


但是他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小孩子也很快地被其他事物转移了注意力:“朋也,那是什么花呢?”


一直围绕在大厅王座周围的,开得最鲜艳,最热烈的猩红花朵。


朋也说:“那是欧石楠。”


雪成问:“欧石楠?”


朋也答:“对。”


“它的花语是,孤独。”


雪成耸肩:“有点刺眼啊。”


朋也叹了口气,他的声音微不可闻,但雪成听见了,因为他注意到青年的眼中流露出那样的寂寞。


“…你从前也那样说。”



城堡里的魔女有着蓝色的眼睛,会像海洋一样包容任何一个小孩。



“所以从此以后灰姑娘就和白雪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已经完全脱离的童话故事的范畴了,不要误导小孩啊。”


“啊,随意啦。总之呢,幸福就对了。”


“你完全是用东方那种名叫乱炖的烹饪方式在瞎编乱造吧…”


“诶呀,被洸发现了。”


“…起码否定一下吧伦太郎。”


访客来的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聒噪,与此同时,焦虑的情绪在除了霜月雪成以外的每一个人身上蔓延。


尽管在场的生物里,除了他没有任何一个算得上是正常人类。


在洸和伦太郎吵嘴的时候,雪成悄悄抽走了伦太郎身前的那本书。那是最高处的一本,他平时拿不到,也并不好意思向朋也开口,估计并不会是伦太郎口中的那种白痴内容。


但是上面空无一物。


雪成迅速翻到了最后一页,最终只能懊恼地合上它,但当他的手指碰触到最后一页时,那里浮现出一个微型的魔法阵,构型精密,一下碎裂。


“诶?”


最后一页的背面,又出现了新的两页纸,也算不上新,上了年头的薄脆微黄,但刚才绝对没有在这。


“这样的日记,是不能给他看的。”


“这涉及到魔女的秘密,千百年来的禁忌。”


“所以…就算是我最喜欢的朋也也不行。”


雪成愣住了,他掠过了繁杂的文字,看向了最后一排。


“这样的宿命谁也没有办法摆脱,因为他是蓝泽朋也,”


“而我是霜月雪成。”


是的。


仔细一看,这的确很像自己的自己,边缘更润,字骨却有几分支离。他也许是在忍耐着什么写下这篇日记的。


右侧的那一页,是手绘的小像,清秀的男孩有着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赫然是缩小版的朋也。


“我不能告诉你…”


“我爱你。”


“我的小孩。”


“我的伴侣。”


“我的轮回者。”


“我的下一任魔女。”



果然如伦太郎所说,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像童话故事里一样幸福的。


雪成拎着这本书找到朋也时,他正坐在大厅的王座内,闭着双眼休息。


直到雪成接近,然后去拉了拉他的手。


“我知道了。”


朋也的眼睫颤了颤。


“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两个在接班…对吧?”


他们好像一对被神诅咒了的恋人。


他们就是一对被神诅咒了的恋人。


城堡里的魔女,这样的职位必须有人要担任,作为这个世界稳定的支柱之一,这个城堡里永远不能缺少它的“魔女”,哪怕是男性。——魔女被下一任杀死,被代替,这是他们的任务,也是他们的权利。在漫长的等待接班人的时间里,他不会受到疾病的侵扰,不会受到情感的触动,不会衰老,不会死亡。


到了与接班人相见的日期,他们就心安理得地放手长眠。


本该是这样的。


朋也叹息:“我本想,再迟一些,等到你的成人礼也好,没想到你会来的这么快。我想让你多看一看,再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以人类的身份,哪怕是贵族学校也好…对不起。”


他伸手抹掉从雪成眼里溢出的透明液体,这次是出于年长的恋人的心情。


“你的眼睛里…”


“窗外在下雨。”雪成打断他虚弱的声音。


千百年已过去,这具身体早就不能维持,一直消耗着的,熊熊燃烧着支持这具身体陪伴他到今日的——是爱意。


是跨越时光长河也不会轻易放弃的爱意,哪怕我没有看到你长大的权利,哪怕我没有陪伴你度过余生的能力。


可是我依旧爱你。


“不要恨我。”雪成最后听见他轻声说。“拜托了。”


“我很爱你呀。”少年破涕为笑,“我等你。”


这份恋情永远都不会终结,他会一直一直怀抱着爱意,等待着,千百年后,再次遇到那个孩子的一天。


只要能够再见你。


很久很久以后,还是会有一个小孩跌入玫瑰花丛,陷入他的怀抱时,睁大双眼问:“魔女?”


然后他会忍住哭泣的,拥抱的,不想再与之分离的冲动,微笑回答:“也许。”



魔女的城堡周围盛开着大片的鲜花,会守护任何一个善良的小孩。



无论那个小孩的名字,是叫霜月雪成,还是蓝泽朋也。


-END-


第一次尝试写童话风的设定…很慌张。对于朋雪这对CP的把握依旧不稳定,希望不会写的太OOC…如果OOC的话真的非常抱歉。


希望大家喜欢。比哈特。


今后也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4)
热度(2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