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陈言务去意为写作时务必除去陈旧的言辞。
陈言务趣意为写作时务必令陈旧言辞变得有趣。

「爱我所想,想我所写,写我所爱。」

[朋雪]Best.

/恶狼游戏·朋雪.
/恶狼娱乐圈系列设定·详情见主页.
·ABO设定·生子设定·小学生文笔+OOC严重·请注意避雷.
/本篇为论坛体的朋雪前传私设设定/
/感谢久田柑老师蓝泽朋雪与蓝泽成也的人设授权/

/Best.

/陈言务趣.

蝴蝶拍打着那双半透明的虹色翅膀,在花间上下飞翔。要耐心地等待,等到它落在花蕊上的那一瞬间,摁下快门——

有风吹过,带来花盛放时的香味。

就在这一刻,蓝泽朋也预想的画面偏离了既定的轨道。那只蝴蝶并没有落在花蕊,而是停在一个孩子的指尖。

从一根白皙的手指开始,他不自觉地将镜头上移,把那个有着淡金色头发的孩子圈入了自己的取景框,天赋告诉他这等景象难得一见。朋也舔舔嘴唇,按下快门。

咔嚓。

蝴蝶被这一声惊起,他有些懊恼地用相机轻轻撞了撞脑门,从埋伏了半天的花丛中藏起来,开始拍落衣服上沾着的草灰。

“抱歉。”朋也握着相机鞠了个躬。“吓到你了吧?”

他抬头时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微笑,却发现对方双眼发亮,正盯着他胸口挂着的相机。

“你是个摄影师吗?”

他摇摇头,片刻后又点点头。“我想成为一个摄影师。”朋也小心翼翼地打量这个陌生的孩子,“你想看相片吗?”

那孩子用充满期待的目光回答了他的问题。

于是朋也跪到他身边去,两个孩子在草地上紧挨在一起,分享他花了整整一个下午才拍到的照片。

“好漂亮啊。”那孩子在朋也从口袋中掏出的一堆相纸里一眼看中了一张摸出来。那是朋也拍的倒数第二张,阳光从树影间错落在地,形成斑驳光点,镜头的角度在左上角映射出一道浅浅的虹色弧线。

“你喜欢吗?”朋也问,把相纸整理好,摞成一沓。“送给你了。”

“可以吗?”孩子惊喜道,睁大了那双颜色漂亮的眼睛,伸出食指指着自己。“我吗?谢谢你…”

他欲言又止。朋也连忙放下相纸,将手在衣摆上拍了拍,免得带上草屑,向他伸过去。“我叫蓝泽朋也。”

“我是霜月雪成。”他和朋也握了握手,轻轻地,出于礼貌,只一下就放开了。和总是摩挲快门而指腹略显粗糙的朋也不一样,他的手柔软轻盈如同一片羽毛。

雪成将那张相片捧高,如获至宝:“真的好漂亮啊。”

不远处传来呼喊他名字的女性声音,他连忙站起身开始拍打衣服:“我该回去了。”

“等一下!”朋也连忙道,他将刚刚拢好的相片在草地上逐一摊开确认过,才抬起头挥挥手。“好了。那,再见。”

雪成用疑惑的目光盯着他,朋也低头重新开始整理相纸:“我想确认,刚才给你的那张照片,是最好看的。”

“谢谢你。”他听见雪成轻声说,又有鞋底踏草的声音传来,雪成又说话了,这回声音拔高了八度,“我走啦,明天见!”

“明天见!”朋也对他挥了挥手,低头将相纸放回口袋,起身时才发现相机正徐徐吐出那迟来的最后一张相纸。

他将相纸摘下来,在空气中抖了抖,孩子的脸迅速浮现在纸上,连同那只美丽的蝴蝶。

好像天使啊。

朋也捏着相纸望向远方,雪成的身影早就消失在街道之中。他低头又看了看信纸,不无懊丧地想,不行,这张才是最好看的啊。

明天再给他吧。他珍而重之地将这张相片收了起来。

但是接下来的每一天,蓝泽朋也都忘记了把这张相片送给霜月雪成。

但是没关系,他总是想,还有明天。

只要有明天,就还可以和雪成再见面。

某一天他终于记起要送出那张相纸。两个人同时开口,他让雪成先说。因为没关系,就算今天仍然会忘记,还有明天呀。

“我要搬家了。”他说。

朋也愣在原地。

“父亲可能要换新的工作,我也要跟着转学…”说到这里,他叹口气,无奈地嘀咕。“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了。”

啊,雪成要走了。这瞬间朋也脑内满满地被这个念头所占据,无意识地捏紧了口袋中那张相纸的边角。

“我会给朋也寄很多明信片的,虽然没有你拍的照片好看。”雪成说。

“…你脸上的创可贴是怎么回事?”雪成忽然问,手指着自己的脸。朋也回过神,怅然若失,抬手摸了摸那处。“没关系的。”

“怎么可能没关系,好像总是看到你受伤…”雪成压低了声音,俯下身来。“是那些高年级的男生吗?”

朋也继续摆弄着手中的相机。“没事的。”

“但是为什么呢?”

“大概因为我太弱小了,”朋也抬手比了比自己的额头,笑着安慰他。“也太古怪了,没人愿意跟我做朋友。”

雪成撑着桌子惊讶地看着他。“我和朋也不是朋友吗?”

朋也一怔,但很快又露出和往常一样的笑容。他什么都没有说。

“雪成走了以后,我也会给你寄很多我拍的照片的,一定是那一天里拍的最好看的。”

但是说实话,这是个困难的任务。

那天朋也和雪成照样一起结伴回家,挥手看着他走上自家台阶摁响门铃后,朋也缓缓地踏着夕阳余晖一个人绕远路回家。

路上有个追着黑猫的男孩子和他擦肩而过,朋也低着头踢着石子,他知道刚才那也许是个抓拍的好时机,只可惜他暂时没有心情。

他不想对雪成食言。他拉开存放相纸的抽屉,浏览那些被打上了标签的影集。

可是蓝泽朋也每一天拍的最好看的照片,都是霜月雪成。

黄昏时坐在窗边的,低头认真写习题集的,正笑着拉低帽檐的…

有晶莹的液体落在影集的页上,他连忙擦去,抬手用掌心覆上温度已经开始发烫的那边眼睛。

“没关系的…”他轻声对自己说。“没关系的。”

即使以后的每一天都没有雪成,但他还是会努力拍出好看的照片。

这是答应朋友的。

第二天到达学校,迎接他的依然是飞过身边的黑板擦。朋也拍落衣角沾着的粉笔灰,走过那些嬉笑的同学身畔,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喂,你!”有个很高的男生忽然过来,叉腰站在朋也的座位旁边,一下子挡住他半边视野。

“打扰一下。”这时候从男生身后,被他挡住的门口传来了朋也最熟悉不过的声音。“我找蓝泽朋也。”

朋也看到那男生让开身子,露出了教室的门,而门外的那个金发天使,正悄悄对他眨着眼睛。

“我不走了。”雪成这样说。

朋也再一次愣住。

“父亲的工作不需要调离太远,我已经和他说明了,为了不让我的成绩再次一落千丈让他太难看,他同意我留下来了。”雪成看上去相当兴奋,他摇晃着朋也的手。“我可以留下来了,朋也。”

朋也看着他,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张开口,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好像一切都远离,只有他和雪成站在原地。

直到雪成问:“你怎么哭了?不会是我留下来让你太伤心了吧?”

“没有,我没有…”他连连否认道,有些狼狈地抬手去擦泪水,然后自然而然地,他抱住了雪成。

雪成问:“…你不会是怪我昨天吓唬你吧?”

“没有。”朋也低头把脸埋在他肩膀上,抽了抽鼻子,哑声说。“但,我不高兴。”

“高兴点呀,我不会走啦,我要在这里看朋也拍好看的相片,当朋也的朋友,期待朋也成为大摄影家。”

不期待。

为什么人要长大呢?

朋也抱紧了正同样紧抱着他的,他唯一的朋友心想。

拜托了,让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吧。

好幸福啊。

但时光的确是人类所面对的不可抗力中最强大的一种,不知不觉间朋也把影集从抽屉里挪到了书架上,有着雪成的相片的影集被摆满一整排。

就在这个秋天,他们升上高中,雪成和老师商量了一下,把座位调到朋也的后面,结果万料不到竹马的身高问题,雪成完全看不见黑板,不得已坐到的朋也的前排。

“把刚才那张给我吧。”他向雪成伸出手,后者不明所以地把刚被发下来的卷子递给他,手里又被塞入另一张。目光落在刚才属于自己的那张卷子上细细打量,发现不过是一角有个淡折痕,雪成哑然失笑。

“对了,朋也。”雪成目光扫过四周,最后回头用探究的目光盯着他,要问什么极重要的问题。可惜就在这时,上课铃响了。

但对于学校,学生们总有办法。当数学老师转过身拿三角板去画那在黑板上群魔乱舞的函数图象时,从前面传来一个小纸条。

朋也小心拆开:

“你的检测报告下来了吗?”后面跟着一排下笔极轻的铅笔小字。“…我是Omega。”

“啊…”朋也轻声道。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他总觉得像雪成这样温柔的人,或许是不太适合当Alpha的,也不能完全否认。他也并不太希望自己的朋友成为Beta,被盖上注定平庸的章。

但身为Omega未来所需要面对的艰难险阻绝不会逊于其他两个性别,困难只会更多,因为他们是向来被打着弱小标签的这一群体。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朋也在字条上写下他的回复。

“是Alpha。”

得到字条的雪成突然回头看着他,那双浅碧色的瞳微微发亮,他勾勾嘴角,那里带着的笑意是“我猜到了”。

朋也轻声对他说:“我一定会保护雪成的。”就像从前雪成对处于困境里的他伸出援手一样。

在他决定自己未来的这个伟大使命的同时,雪成向他递出了一本书,一个新的邀请。

他问:“朋也,要尝试看看拍戏吗?”

那时雪成眼中的光比以往他所见过的都要耀眼,朋也知道,那肯定是他觉得最好的。

“没问题啊。”他回答。

剧本的内容好像是按照真实的故事取材,大致内容好像有关一个杀人游戏,拿到时朋也有些脊背发凉,不过还好他的戏份并不多。这个和他同名的角色主要依靠小演员来演童年的戏份,他只负责在番外的剧集上出现就好了。

但蓝泽朋也的出勤率却比在场的其他任何一个演员都要高。他会帮助后勤搬运器材,或者跟着摄影师调整镜头角度,空闲的时候就坐在剧组放衣服的长椅上,撑着下巴看雪成和别人对戏,然后一起回家。

“我肯定不会逃跑的。”雪成翻着番外的剧本在路上和他嘀咕道。“为了朋也的战役,我怎么可能当逃兵呢。”

朋也作为一个旁观者目睹了《恶狼游戏》拍摄的全程,也亲眼见证了雪成从一开始踏上裁判场的唯唯诺诺到后来的冷静,理性,把控全场。

他抬起相机对准正在陈述律的杀人手法的雪成。咔嚓。

《恶狼游戏》全员杀青的那一天,他们俩提前下了庆功宴一起回家,正当初雪。朋也拂去雪成头上的落雪,把自己的围巾给他戴好。

“朋也。”雪成忽然转头对他说。“WSB公司说想要和我签约…《恶狼游戏》还会有其他的系列。伦太郎和洸他们也会一起…”

“那就去吧。”朋也伸手为他掖好围巾的边角,然后探下去,将对方微凉的手指握在自己温热的掌心。“我相信雪成一定能做到最好的。”

二十岁生日那天,朋也收到正在某海上小岛上拍EVE的雪成寄来的礼物。他拆开包裹,纯色皱纸间静静躺着一个今年初上市的最新款镜头。镜头旁边摆满了漂亮的明信片。

然后他接到了雪成的电话,背景音相当嘈杂,雪成的声音听上去也很开心,接着另一个朋也所熟悉的声音挤进了他的耳朵。

“雪成,你也来试一下吗?”是伦太郎。

“小心别让他烧到手!”会这样斥责伦太郎的多半是洸。

电话被匆匆挂断了。

后来许久,朋也和雪成都像普通的朋友一样,保持着不定期的频率通电话,因为他们总有一方处在没信号的深山老林里,为了一场戏的布景或者一张难得的风景照片。

偶尔他们见一次面,如果遇上了航线,朋也会去剧组探班,和雪成分享自己最新的照片,然后永远把最好看的那张送给对方,再悄悄拍雪成一张,匆匆离去,把那张相片夹到又一本影集里。

但朋也从来没有错过任何一次接机,他比雪成拍戏时还要认真地排练好了各个角度的抓拍频率和次数,该怎样控制光影后期修图。然后将组图发到社交平台上。这个账号和霜月雪成本人一样一荣俱荣,在雪成拿下最佳新人奖之后成为了霜月粉圈第一站姐,结果后来粉丝们发现其实被认证的蓝泽朋也是位摄影师,还是站哥。

人生不也总是有一帆风顺的时候。有一次颁奖典礼的打光,雪成的座位相当吃亏,导致外媒传上网络的生图简直惨不忍睹,网络上刮起了对霜月雪成颜值怀疑的风潮。

当大家把目光聚焦到蓝泽朋也的账号上时,这位摄影师只是发了一组霜月雪成的无修生图,从每个角度,不同的光影。许多粉丝因为这组照片而认识霜月雪成,也有许多粉丝因这组照片而重新认识霜月雪成。

“这是什么逆天神颜我舔爆呜呜呜呜呜呜”
“这种撩得我心肝颤的少年感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真的成年了吗霜月小天使?!”
“侧脸那张睫毛精吧啊啊啊啊啊”

朋也关闭了评论页面。广播正在播送他即将登机的航班编号,他将笔记本电脑放入背包。他将去往雪成最近一场戏的拍摄地点,不过可惜路上并不是非常顺利,他到达剧组之前被一个记者拦住了。

“朋也,葡萄能不能吃啊?”雪成问。

“吃茶几上左边蓝色的那碗。”朋也回答。

雪成默不作声地拿起了那碗,然后抬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因为天气原因剧组暂时停工,他乐得休息,还可以和朋也在宾馆里多待一会儿,尽管他们上次见面就是一个月前,上次通话还是半小时之前。

“我是WSB新娱记者,高山真纪。”屏幕上出现一个有着金色短发的年轻女记者,带着职业性的笑容。“现在我们在WSB公司最新推出的力作《EVE》续集部分的拍摄场地附近。”

“诶?”她忽然举着话筒离开镜头,片刻之后,出现在镜头里的是一个黑发青年。“请问您是来剧组探班的家属吗?”

被拉住的青年正是朋也。他似乎花了两秒时间才反应过来,点了点头。

“您是哪位演员的亲属呢?”

“是朋友。”朋也纠正。“霜月雪成。”

雪成举着遥控器没说话,他走了一会神,回头看了眼还在开放式厨房认真处理晚餐的朋也,电视上传来他的声音:“祝愿吗?”

“希望他能早日找到自己最好的伴侣吧。”

雪成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这碗葡萄,接着打开自己的钱包,发现里面已经全都被换成了崭新的零钱和整钱,还多了一些,再悄悄打开朋也的钱包,果然从自己这淘汰出去的都落到了他那里。

他合上朋也的钱包时,忽然看到夹在里面的那张相纸。七岁的自己和一只被惊起的蝴蝶。

鼻子泛酸的同时,双颊有些发烫。他合上朋也的钱包,转头喊他:“朋也。”

朋也在围裙上抹净手上的水渍:“嗯?”

“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雪成听见有东西落在水槽里的声音。

“别开玩笑啊,雪成。”朋也说。

“我很认真的。”雪成转过身看他,双手搭在沙发的靠背上。“我希望能和朋也度过接下来的一生。我想了很久了。”

“但是…”

把最好的都留给霜月雪成,是蓝泽朋也的人生定律之一。

雪成仰头看着站到靠背前来面色凝重的朋也,伸手拉了拉他的袖口,手指顺着掌心摸去,同他十指相扣。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朋也是我这辈子最好的选择。”

黑发的青年俯下身来,他眼角的那滴小痣也带上了一点温柔的笑意。他用一个柔软微甜,融化在阳光里的吻,来回答了他的竹马。

以及恋人。

-我想要给你最好的。
-你就是我最好的。

-I want the best for you.
-You are my best.

-END-
靠第一次下手写朋雪我好慌。
是私设如山的娱乐圈朋雪前传,我玻璃心,但我接受评论批评呜呜呜呜呜呜
朋雪我觉得,竹马就应该,甜他妈的。双向暗恋最好了…带一点点酸涩味道的那种甜甜,是本该属于他们的青春。

评论(9)
热度(3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