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陈言务去意为写作时务必除去陈旧的言辞。
陈言务趣意为写作时务必令陈旧言辞变得有趣。

「爱我所想,想我所写,写我所爱。」

[恶狼高校·伦洸]新村学长!请问你为什么不笑!

/恶狼游戏·伦洸.

/恶狼高校设定相关.

/私设如山·小学生文笔+OOC严重·注意避雷.

/魔改自空间看到的一个岛国节目的视频短片…提前注明.

/新村学长!请问你为什么总是不笑呢!

/陈言务趣.

风在天台上吹过,高台上空无一人,而教学楼下却人声鼎沸,学生们在操场上拥挤成一片白色的海洋——那是校服的颜色。

“好,那么下一个要上台的——”从音箱中传出主持人不甚真切的声音,他一手捏着话筒,一手在风中抖着那张几乎被吹碎的名单纸,努力地辨认着上面的字迹。“是二年级的,森伦太郎同学!”

另一位主持人抬起头:“好,请他上——”戛然而止。

“啊,抱歉,因为看你们找名字的时间太长了,我就自己上来了。”正站在临时平台上的少年衣角被风吹得猎猎作响,回头抬手望向他们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眉眼间却是掩饰不住的雀跃。“辛苦啦。”

说完,伦太郎转身摘下了收音的话筒,让它在嘈杂的风声中尽可能贴近自己的嘴唇,以便他此刻正在教学楼下搜寻的那个人能听到自己的声音。这也过了很久,直到他望见正从计算机社团活动室走出的少年,狡黠地笑起来。

“高三G班的新村学长——”

他一边说着一边奋力地摆动着手臂。

“请问你能看得见我吗?”

教学楼下瞬间爆出一声众人的起哄,他们该惊叹于台上少年人的胆量,因为他叫到名字的这位学长可是校内知名的难以相处,不过如果是森伦太郎的话,他们也就释然了。因为从入学开始他就一直和新村形影不离,彼此之间保持一种奇妙的引力。

他会对新村说什么呢?大家都开始好奇。

拿着话筒的记者终于跑向了台下少年的身边,把话筒递到了他的手里。

“嘿,洸,你猜他会对你说什么?”站在他身边的神木律双手插兜仰头看去,一副看戏的表情。

洸不做声,也仰头看着伦太郎:“看得到。”

“看上去这位新村学长可是风云人物哦…”坐在一边的两个主持人开始八卦。“不知道他和台上的森同学是什么关系?”

“两个人都有专属的告白板块。”另一个故作高深地给同伴展示着恶狼高校的情感论坛。“不过就在前几天突然两个板块都关闭封版了,谁知道呢。”

只见伦太郎从自己的外套中掏出一张纸,“我收集了新村洸告白专版上的所有问题——先代替大家问你大家都最想问的那一个!”

“请问,高三学年的新村学长,”他一字一顿大喊道。“你为什么总是不笑呢!”

“噗呲。”神木律捂着下半边脸颊,揶揄地看向身边脸色好像僵硬了一瞬的洸。

“因为不想笑啊…这不是很简单吗。”洸低声道,似乎这话只是自己吐槽一句,但话筒忠实地把它通过扩音器传达给了整个恶狼高校。

“为什么,女生送你巧克力的时候,你不愿意笑呢?”

伦太郎照本宣科地开始一条一条查找并尽可能清晰地念出来。

“为什么,常居年级榜单第一位的时候,也不愿意笑呢?”

“为什么,成为了计算机社团的社长,还是不愿意笑呢?”

“为什么,……”

“我听不下去了。”一个主持人说道。“这不就是人生赢家吗,还能有什么不快乐的。”

另一个主持人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这要是我我在梦里都能笑出声。”

最后伦太郎终于一条一条地细数完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事例,喊道:

“现在你也还是不愿意笑吗?”

“对。”洸立刻回答。

“啊,真是太无情了…”主持人们开始碎碎念。

台上拿着话筒的伦太郎忽然松开了捏着纸张的那只手,那张凝结着新村洸告白专版上所有怨念的纸就这样被卷入风里,越飞越高,直至一路飞出了恶狼高校。

“那么,”他忽然收起了刚才夸张的范围语调,脸上原本的笑容全被敛起,从胸前的口袋中掏出一个监控台放大都无法看清的细小物什,平举向前。“请问。”

“如果我请求和你交往的话,你愿不愿意笑呢?”

教学楼下沉寂不过两秒,随即像透了引线被点燃的炸药。

神木律整个人愣在他身旁,洸只是抬着头,等待着台上伦太郎的下文。

“我情人节那天一定会送巧克力,也会努力考到年级榜单的第一名。”

“新村学长,我希望能够和你交往。”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从很久之前入学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了。”

“我希望,在和我交往的每一天,你都愿意露出笑容。”

全部人屏息凝神,看向新村洸。

“笑了!”主持人最先拍起大腿惊呼道。“我的天!”

“喔——!”

教学楼下乱成一团,在风暴的中心,被告白的少年脸色平静,只是双颊微红,嘴角勾起。

“想和我交往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他抬起手向台上的方向勾了勾食指。

“那就下来把戒指送给我啊。”

-END-


评论(8)
热度(75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言务趣@可乐色波纹疾走 | Powered by LOFTER